不少女高娃

文筆很渣,愛省男、丕照、修川

【修川】試探(中下)(文筆極渣,兄弟向,ooc,私設)

歡迎加入修川世家 432307540



丁冷来到后山时,丁显正在和丁青络聊天。

在后一辈中,在丁门能得丁门祖传武功传授而且能出门办事的,只有丁枕、丁叁、丁青络、丁冷和丁修。

而当中,只有丁青络和丁冷和丁门有血缘关系。

丁冷是门主的孙儿,而丁青络是门主的小儿子。

按辈份,丁青络比丁叁他们高一辈,但他却从没摆过长辈架子。不管是对丁叁丁冷,还是对丁大丁丁若,他也是一副十分亲切和善的样子。

丁青络被认为是丁门难得一见的谦谦君子,丁显初来到丁门时,就挺喜欢这个小师叔。

丁白缨和丁青络是同母所出的姐弟,感情不错,常常有事没事到丁白缨那儿串门子,因此丁显除了和师父师兄外,在丁门接触最多的便是陆文昭师伯和这位小师叔。

丁冷看着丁显边吃着丁青络给他带来的饺子,边高兴的和丁青络聊天,便默默的把手上的包子藏到怀中,转身离去。

丁冷从没见过自己的父亲,在他还没出生父亲便已死去,他从小便聪明,也有学武的天份,只是不懂和别人相处。

其实也不是不懂,而是他不愿。

丁青络只比丁冷年长一点,老来得子按道理丁青络应么很受宠爱,但所有人也心知门主疼丁冷多一些。

不少人认为下任门主有可能是丁冷继承。

所以丁冷身边不乏讨好他的人,丁门人虽不多,但也是个小社会。很久以前丁冷便看穿,身边人对自己的好,很多时候是出于门主对他的爱。

只是丁冷心里很清楚,祖父对他的爱不是因为他自己有多优秀而是因为父亲,就算他一无是处祖父依然会疼他,这一点他从小便知道,但有些时候他宁愿自己不知道。

因此丁冷从不给旁人好脸色,别人的小心思他会说破,别人的讨好他会不屑,浑身带刺,巴不得把身边人都赶走,旁人都以为他持宠生娇,只是陆文昭和丁白缨很早便看穿他。

丁冷也不知为什么,意外的喜欢丁显。

可能是他看出丁显眼中对亲情的渴望,看出丁显对他的好,并不是因为他是门主最宠的孙儿,只是因为大家也是师出丁门。

他不喜欢丁白缨和丁修,却喜欢丁显。

当他无意从厨房经过,听到丁修向丁若取馒头,而后来他问丁若,得知事情经过后,便把晚饭吃剩的几个包子蒸热,打算给丁显当晚饭,却看到丁青络已经送来饺子。

罢了,从小他便不如丁青络会做人,也不会说客套话。

丁冷在回去的途中,随手把包子丢在路过的树下。

丁青络眼看时间也不早了,便留下饺子给丁显,叮嘱他吃完后把篮子放回厨房后,也回去了。

丁青络刚走了不到三分钟,丁修便不知从那处冒出来,手上拿着鸡腿。

“师哥!”丁显高兴地叫道。

“饺子拿来。”丁修边咬着鸡腿,边指着丁显手上的碗。

丁显乖乖的把碗递给他,丁修接过后放在一旁,再从背后拿出用树枝穿着、刚烤熟缺了一只鸡腿的鸡,抛给他师弟。

“这个赔你的包子。”

丁显笑咪咪地接过,又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:“那这碗饺子呢?”

“那是你孝敬师哥的,没有我抢你包子你有饺子吃啊。”丁修说完随手把怀中的包子抛给丁显:“你冷师弟给你的。”

“他人呢?”丁显四处张望,丁修笑了:“走掉了,在某个角度来看,他比你要单纯。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