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女高娃

文筆很渣,愛省男、丕照、修川

【修川】試探(中)(文筆極渣,兄弟向,ooc,私設)

歡迎加入修川世家 432307540


偶在想應不應該把這文變成AU...私設好像太多了?



在丁门并不是所有人也精通武艺。
一个门派除了要有武艺高强的人外,也要有些人是负责处理家事的。
丁门的门生,在进丁门后,全都改姓丁,但除了几个从婴儿时期就被收为义子或弟子外,所有门生都只获传授非祖传的武功,当然这儿的门生并不包括丁白缨的两名弟子。
而有些门生并无学武天份,或并不想动武伤人的,则会留在后方打理丁门的各式各样家事。
丁若便是其中一员,此刻她正在厨房努力的张罗着大颗儿的晚饭。
这个大颗儿指的当然是丁门的门生,门主和几名长辈一般晚饭并不会和门下弟子坐在一起吃,因此此刻在大厅内预备用饭的人,辈份最高的便是丁门大师伯丁墨缕的养子丁叁。
丁修暗地里觉得这些辈分阶级什么的很烦。曾经听闻过有一名武林中人曾不屑的说过丁门只是一群会武功的贼,根本是武林败类,不配称为江湖中人之类的言论,丁修后来回想起也觉得此人说得挺对的,当然在丁修眼中江湖中人都一样,没有谁比谁高尚。只是这个人低估了这群贼的武功和高估了他们的气量,所以才会被杀了,而且死相十分难看。
那是出自丁冷的手笔。
作为深受门主疼爱却早死的次子的遗腹子,丁冷这样做也无可厚非,毕竟家门被耻,但这其实是门主的意思。
丁修靠在门边,看着丁冷把饭菜夹走后离开人来人往的大厅,想起那个人死去的那一天,忽然很想吃肉包子。

在丁门的厨房中,几个肉包子静静的待在蒸笼内,在厨房忙着为长辈张罗下酒菜的丁若并没有把它们取出来,那是给在后山努力练习的丁显留的晚饭。
然而这些包子并没有等到丁若把它们送到丁显手上,当丁若端完菜吃完晚饭,回到厨房时,已看到蒸笼空空如也,而本应在蒸笼内的包子正在丁修的手里。
“这是留给丁显的,你刚才怎样不在大厅吃?”丁若上前想抢回包子,丁修轻巧地躲过了,继续有持无恐地吃他的包子。
“你!这是他的晚饭!”丁若抢了几次也抢不回包子,气急败坏地说。
“我师弟没有晚饭吃我这个师哥也不着急,你倒是比我还要着急,怎样?看上我师弟了?他还只是小孩啊若姐儿!”丁修咬着包子坏坏的看着丁若。
“你还知道他是你师弟!”丁若没好气地说,在她眼中丁修并不算是个好师兄,至少在她面前就没有兄友弟恭过,总是取笑丁显,而且丁显开始练武时丁修也没有指点过他,常常看见丁显一人在练功,而丁修跑了不知那里去玩。
“怎样了?”丁叁缓缓的走进来,身后跟着丁大丁。
“丁修拿了丁显的晚饭。”丁若如实报告,并希望丁叁能让丁修交出包子。
丁叁看了丁修一眼,丁修懒洋洋的看着他,丁叁心念一动,挥了挥手说:“一场师兄弟也不会计较这顿晚饭,丁若你再预备点什么送过去就好。”
“可…可是,”料想中的正义没有来临,丁若呆了呆,有点不平的看着丁叁:“只剩下馒头了,而且是午饭留下的,丁显师弟的身体不太好,吃这个好像有点…”
“有点什么?谁没吃过冷馒头?!他是那门子的大少爷有那么娇贵吗?”丁大丁打断了丁若的话。
“不…只是怕他身子弱,要是吃了冷馒头生病了…”
“吃不了苦就别来丁门,他是来学武还是来当大少爷的?!”丁大丁对着丁若吼道,他最讨厌就是丁显这么弱的身子却居然能成为丁白缨的弟子,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服气的。
丁若知道丁大丁一向不喜欢丁显,此时她看了丁叁一眼,看他不说话便鼓气勇气说:“我是怕丁师叔会怪罪下来,毕竟她那么疼爱丁显…”
丁叁冷冷的看了丁若一眼,丁若瞬间停住了要说的话。
丁若本想透过丁白缨的缘故令丁叁准许她另外预备食物给丁显,但看样子有了反效果。
丁叁内心自然是极度不满,但丁若话已说出口了,他要是完全不管,事情传出去未免不妥,但要他低头他亦不愿,一时之间大家都不作声。

“看你说得~好像我不是师父的徒弟似的~”丁修似笑非笑的声音打断了这一刻的沉默:“他是我师弟,怎样我反倒像成了外人?〞
丁叁仿佛听到了这话中有话,回头看着他笑了笑:“当然不是,不论是丁修师弟还是丁显师弟都是姑姑的弟子。”
“那叁哥儿就别管咱们师兄弟的家务事了。”丁修懒洋洋的咬着包子:“馒头什么的让我去送就行。〞
丁叁笑了笑,应了一声“好〞便带着丁大丁离开了。
丁若无奈,只好走到锅里把冷掉的馒头取出,想把馒头蒸热,这时丁修走过来一把抢走她手上的馒头。
“帮倒忙。〞丁修丢下这一句话后,便再也不管丁若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在丁叁房内
“你真的看到丁修把馒头丢给狗吃了?〞
“我亲眼所见怎会有错?〞
丁叁沉思了一会儿,说道:“别太过份。〞
丁大丁笑道:“知道。〞



下篇師弟必定出場🙇🏻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